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身體警訊
2007/1/17
年輕就高血壓是心臟問題的警訊!




年輕就有高血壓的人有較高的機率未來會出現不正常心臟肥大的可能,這是美國一項最新的研究所做的結論,這項研究發表於本期的Circulation期刊上.

研究對象包括了1,944名美國印地安原住民,平均年齡約在26.5歲,這些人中294人有高血壓,675人屬於高血壓前期(prehypertension),所謂高血壓前期的定義是心臟的收縮壓(俗稱的高血壓)高於120mmHg,但低於140mmHg,或心臟的舒張壓(俗稱的低血壓)高於80mmHg,但低於90mmHg;高血壓則是指收縮壓高於140mmHg,或舒張壓高於90mmHg。

研究人員發現,高血壓及高血壓前期與心臟結構發生變化的風險有關,通常有高血壓或高血壓前期的人,心臟結構發生變化的風險也越高,這些心臟結構的變化包括左心室壁增厚、左心室重量增加及左心室肥大等,而這些變化又往往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研究人員指出,在參與研究的人中有高血壓者發生左心室肥大的比率比血壓正常者高出三倍,而高血壓前期者左心室肥大的比率比血壓正常者高出兩倍。

領導研究的Richard Devereux說:「我們在這些年輕人身上所發現的心臟不正常比例與中老年高血壓患者心臟不正常的比例大致相同。」希望研究結果能喚醒大家從年輕時就要開始注意預防高血壓的發生,如果有高血壓前期的狀況,就更應該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例如減少卡路里攝取及多運動,以維持心臟的健康。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1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1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