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農曆3月9日   
健康生活
2007/1/24
蕃茄及花椰菜一起吃能抗攝護腺癌!




美國伊利諾利大學最新的動物研究結果顯示,同時吃花椰菜(Broccoli)及番茄(Tomato)有助於縮小攝護腺腫瘤,其實花椰菜及番茄早已被發現能幫助對抗癌症,這次的研究則進一步發現若在每天飲食中加入花椰菜及番茄一起吃所產生的抗攝護腺癌功效會比單獨吃花椰菜或蕃茄更好。

研究人員分別餵食一群被植入攝護腺癌細胞的老鼠含有10%花椰菜粉末及10%番茄粉末的食物、單含花椰菜粉末的食物、單含蕃茄粉末的食物、含有一般營養補充品劑量的茄紅素的食物、或finasteride(一種用來治療攝護腺腫大的藥物),又或者割除老鼠的睪丸。

在22週之後,研究人員發現在縮小攝護腺腫瘤方面,同時吃含有花椰菜及蕃茄的食物效果最佳,其他的方法中只有割除老鼠的睪丸有接近的功效。共同撰寫研究的John Erdman說:我們發現同時吃花椰菜及番茄有相加的效果,我們認為這是因為兩種食物內不同的生物有效成分以不同的方式來對抗癌症。

另一位撰寫研究的Kirstie Canene-Adams說:對於那些攝護腺癌成長緩慢,然後在考慮等待接受化療或放射線治療的老人來說,應該要認真考慮在日常飲食中加入更多的番茄與花椰菜。為了達到對抗攝護腺癌的功效,男性每天必須攝取1.4杯的新鮮花椰菜及2.5杯的新鮮番茄或是1杯的番茄醬汁(tomato sauce),或半杯的番茄醬膏(tomato Paste)。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2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2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