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媽咪寶貝
2007/1/26
生長激素並非減緩老化的仙丹!




人類生長激素(human growth hormone, HGH)在市場被當作是對抗老化的仙丹在銷售,銷量也不斷的成長,不過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目前並沒有任何科學證據可以證明這樣的主張,而且這種療法甚至有其危險性存在。根據研究發現,生長激素(growth hormone)可能造成關節的腫大與疼痛、腕管綜合症及提高罹患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的風險等副作用。

這項由美國史丹福大學所進行的研究共檢閱了31個關於人類生長激素的研究,而全部的人數加起來也只有220人,領導此項研究的劉豪博士(Dr. Hau Liu音譯)說:「目前看來只有很少的科學證據評估過生長激素對老化的作用,而這些很少的科學證據也顯示其實生長激素的效果有限,甚至還有一些潛在的副作用。生長激素可能會導致身體構造產生小變化,例如:增加少量肌肉質量及減少少量脂肪(大約兩克),而這樣的效果絕對不會比從適度運動中所獲得的更多。」劉豪博士指出,在美國有多達30,00人服用人類生長激素來嘗試減緩老化,他們每個月的花費可能從幾百美金到幾千美金都有,不過這些錢除了換來些微的功效外,還可能有增加發生某些嚴重副作用的風險。

美國國家互補與替代醫學研究中心的專家Marc Blackman博士也說:「我非常擔心這個重要且不斷成長的問題,在老化的族群中,想要達到健康成功的老化已經包括使用這類激素在內,不過其效果與安全性仍需觀察,目前也尚未被證實的確能夠達到目的。隨著人的老化,身體會減少釋放生長激素,到了約六七十歲時,身體所製造出的生長激素會比20歲左右時少了50%至75%,對於缺乏生長激素的老人來說,補充生長激素可以成功克服某些問題,不過透過服用生長激素來減緩老化則是未被證實的治療法。」

劉豪博士強調,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並沒有核准任何用來抗老化的生長激素產品,如果你想要長壽,有健康的人生,吃的正確,規律運動,保持充足睡眠的幫助可能更大。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2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2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