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7/1/26
寒流來襲一定要注意皮膚的保溼!




寒冷的冬季,冷颼颼的風、低溫、濕度低及室內的暖氣都可能導致皮膚乾燥、發癢、裂傷、嘴唇破裂及其他更嚴重的症狀,例如濕疹、牛皮癬、皮脂漏。不過美國皮膚醫學專家Deborah A. Scott博士說:「在冬天惡劣的氣候中,還是有些簡單的方法能幫助你保護皮膚不受傷害。」Scott博士的建議如下,
  • 保持身體水分,補充足夠的水分對於整體的健康有益,而且還能幫助肌膚維持足夠的含水量,建議最好每天能喝八杯約240毫升(約8盎司)的水。
  • 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水不宜過熱,洗澡過長及過熱會將皮膚天然的油脂都洗掉,淋浴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水溫應控制在攝氏33度左右。
  • 使用溫和的皮膚保養產品,最好使用敏感肌膚專用且不含酒精配方的乳液、乳霜、乳膏產品,少用除臭或抗菌的肥皂,或者有容易導致皮膚過敏的香精及表面活性劑(lauryl sulfates)等成分的肥皂及洗髮精。
  • 每天都要擦抹保溼產品,在洗完澡後要立即輕拍身體(不可搓揉),然後使用保溼產品來幫助鎖住皮膚外胚層的水分,外出時可隨身攜帶小瓶裝的乳液以方便保持皮膚的水嫩。
  • 去角質時要小心,適當的去角質能有效去除皮膚老廢的角質,不過過份的去角質會刺激皮膚且使得皮膚變得乾燥。
  • 家中考慮使用加濕器,家中的暖氣會使得空氣的溼度降低最少10%,要克服此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中你通常待最久的區域放置加溼器。
  • 使用防曬劑,冬季外出時可擦抹SPF15或更高的防曬用品。
  • 保護嘴唇,嘴唇尤其特別容易變得乾燥,因為唇部的肌膚並沒有油脂腺,不過千萬不可用舔嘴唇的方式來增加皮膚的溼度,應選擇適合的護唇膏。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2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2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