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銀髮生活
2007/2/2
老人一定要注意避免骨折!




老人們一定要特別注意預防骨折的發生,因為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老人一旦骨折,爾後再發生骨折的機率會提高三倍。

一般來說年老的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發生骨折,不過一旦男性發生過一次骨折,這種性別上所造成的差異就會完全消失。領導此項研究的Jacqueline Center說:在第一次骨折後,女性往後發生骨折的機率會增加兩倍,不過男性則會提高三至四倍,因此男女間骨折的機率會變得一樣。Center還強調,這種再骨折機率的增加可能持續長達10年。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手術學會的說法,最常見造成骨折的原因是嚴重的外傷,不過Center說,如果外傷不嚴重但又發生骨折,那很可能就是骨質疏鬆所致。本次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共觀察了905名女性及337名男性,這些人出現骨折但都僅受到輕度外傷,所有的參加者都來自於一項名為Dubbo Osteoporosis Epidfemiology的研究,這項研究開始於1989年,對象共包括大約4,000名年齡超過60歲上的人。

研究人員發現,參與者初次發生骨折後的十年間,有多達六成的人都再次發生骨折,而就女性來看,第二次發生骨折的機率比第一次高出95%,就男性來看,第二次發生骨折的機率比第一次高出3.5倍。

研究人員還指出,女性初次發生骨折後再骨折的機率,幾乎與年紀比她大十歲的女性但沒發生過骨折的女性相同,機率還有可能更高,而男性發生再骨折的機率幾乎與大他二十歲的男性相同,換句話說,60歲發生過骨折的男性,再發生骨折的機率幾乎與80歲沒有發生過骨折的男性發生骨折的機率相同。

造成女性再骨折機率提高的原因可能包括骨質密度低、年紀增加及抽菸,而造成男性再骨折機率增加的原因可能是骨質密度低,缺乏運動及鈣質攝取不足。Center說,男性要特別知道,當自己發生過骨折後,往後再發生骨折的機率就會大大的提高,所以一旦發生骨折往後一定要更注意骨質疏鬆的問題,同時也要告訴妳的醫生你曾經發生過骨折,並定期接受骨質密度的檢測與強化骨骼的治療。另外,Center也提醒,有接受類固醇或癌症藥物治療或有抽菸習慣的男性,骨骼強度也會比較差。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2/0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2月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