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2/5
少量陽光照射可幫助防護皮膚癌!




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少量的陽光照射能幫助對抗皮膚癌,但陽光卻又是導致皮膚癌最主要的危險因子,因此這樣的結果一定會造成許多人的疑惑。

史丹福大學免疫學家的研究發現,體內維他命D3在與肝臟及腎臟內某些酵素結合後,會轉化成另一種新的成分1,25(OH)2D3,而這種成分可幫助免疫系統對抗皮膚受感染,甚至癌症,又維他命D3的生成與陽光照射有關,尤其是光線UVB。儘管研究結果如此,許多的專家還是認為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來證實,美國癌症學會的Martin Weinstock博士就說:「我們還是會建議大家要避免密集的陽光照射,如果必須曬太陽,一定要做好防護的工作。」

許多營養學家早就知道陽光會刺激維他命D的生成,事實上這個自然的過程也是人類獲取維他命D的最大來源,攝取適量的維他命D對骨骼的健康非常重要,也有研究發現維他命D在預防攝護腺癌上扮演著一定的角色,儘管這種說法還有些爭議。

新墨西哥大學的癌症研究專家Marianne Berwick提到,我相信少量的陽光照射對於人體的健康絕對有好處,不過對許多人來說最大的問題是你要怎麼去定義什麼是”少量”?你要怎麼告訴人家說這樣時間長度的陽光照射是可以的,這樣算是過多呢?在2005年Berwick的研究團隊發表了一項具爭議性的研究報告,該研究發現每天暴露於較多陽光照射的黑色素瘤患者之存活率比較少曬太陽的患者高。Berwick說:「我一直在尋找適當的解釋,相信這項研究的結果提供了一個答案。」

所以,到底要照射多久的陽光才能攝取到足夠的維他命D呢?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發言人Katharine Tallmadge的建議,大多數的人只要在戶外花上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就可以獲取到美國農業部所建議的每日400IU維他命D。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2/0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2月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