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媽咪寶貝
2007/2/5
空氣污染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停經後的女性若居住於空氣品質差的區域,罹患心血管疾病或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也會相對提高,這是美國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所做的結論。

撰寫研究的華盛頓大學教授Joel Kaufman博士與他的同事觀察了居住於美國36個大都市區域,共65,893名停經後的女性,結果發現每立方公尺的空氣中,細微粒物質每增加10百萬分之一公克,參加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可能就提高了24%,而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也提高了76%。儘管吸入細微粒物質有可能會加速動脈硬化或血管變硬,不過科學家們還不清楚確實造成罹患心血管疾病增加的原因何在。所謂的細微粒物質是由漂浮在空氣中的細小微粒及灰塵所組成,這些微粒大部分來自於燃燒化石燃料(例如煤、石油、天然氣)或燃燒植物。

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的Len Horovitz醫師說:這項研究非常重要,因為它顯示空氣中的細小微粒可穿過肺部,並對人體造成更多的傷害。Kaufman說,研究結果不是要大家搬家,只是希望大家能重視空氣污染對健康可能造成的危害,大家要做的應該是共同努力來維護環境。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2/0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2月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