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7/2/7
服用葉酸可降低產下唇裂兒的機率!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懷孕初期每天服用400微克或以上的葉酸補充品,可降低產下唇裂兒(cleft lip)的機率。其實有許多的研究已經證實懷孕前或懷孕初期就開始服用葉酸補充品能降低嬰兒發生神經管缺陷的機率,不過對於降低唇裂的可能性目前還不清楚。

本次的研究共分成兩組,一組由377名有唇裂孩童的母親所組成,這些孩童中部分也有顎裂的現象,另一組則包含763名孩童正常的母親,研究人員調查參加者在懷孕初期的飲食、飲酒、吸煙與用藥的習慣,以及懷孕期間是否有服用綜合維他命或葉酸補充品,如果有是從何時開始?多久吃一次?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服用400微克或以上葉酸補充品的母親產下唇裂兒的機率降低了約40%,吃富含葉酸的食物產下唇裂兒的機率也降低了約25%。整體來說,與其他母親比較起來,有服用葉酸補充品、綜合維他命,或吃富含葉酸食物的母親產下唇裂兒的機率都比較低。

不過研究並沒有發現,服用葉酸能單獨降低顎裂(cleft plate)的發生率。

這項研究發表於一月二十六日網路版的英國醫學期刊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2/0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2月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