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生活
2007/2/9
全球暖化會造成人類健康的威脅!




專家指出,全球不斷暖化的氣候可能不只會威脅地球的生態,還可能導致人類空前的健康危機。上星期五科學家們發表了一份關於全球暖化的報告,該報告指出不論大家做多少汙染的檢測,但引起溫室效應的氣體仍會持續發生幾個世紀,最終造成的結果就是出現更多致命的熱浪、毀滅性的乾旱、海平面上升、強烈的暴風雨等。

造成全球自1950年起就不斷暖化的主要原因就是人類活動製造出的二氧化碳及其他會引起溫室效應的氣體。美國疾管局的官員Michael A. McGeehin指出,我們可以輕鬆預料氣候變化對健康帶來的影響,其中包括熱浪持續的時間會更長、強度更強、次數也更加頻繁,另外也會有更嚴重的降雨、降雪、乾旱的情況出現,而不論是何種現象都會伴隨許多健康的問題,舉例來說:水災可能會導致傳染病的散播,乾旱可能會導致更多人餓死。此外經由蚊蟲傳播的疾病會更普遍,這些疾病包括有瘧疾、登革熱、黃熱病、腦炎等。

哈佛大學的Paul Epstein博士表示,隨著某些蚊蟲傳染的疾病已因全球暖化及降雨雪量增加而散播到新的區域,氣候變化的影響可說是顯而易見了,許多因為溫度而被限制散播的疾病,例如瘧疾、登革熱等,現在都已經開始變種,同時入侵到更高緯度的地區。另外,因持續燃燒化石燃料(如石油、煤等)所增加的空氣污染也導致人類罹患肺臟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McGeehin指出,最好處理這些因氣候變化所造成的新健康危機的方式就是改進現有對抗此類疾病的方法,許多氣候變化形成的健康問題都是來自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往往缺乏好的醫療資源來預防疾病的散播,因此如何協助這些國家對抗疾病,同時開發無污染的能源是往後各國應努力的方向。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2/0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2月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