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媽咪寶貝
2007/2/12
懷孕高血壓會增加未來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根據德國的一項研究指出,懷孕期間有高血壓的女性,未來罹患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此項研究包含491名停經後的女性,研究人員發現在懷孕期間回報有高血壓的人,發生血管鈣化的機率比懷孕期間血壓正常的人高出57%,而血管鈣化是動脈硬化的指標,動脈硬化又與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有關。密西西比大學醫學院的Daniel Jones博士指出,對於懷孕期間有高血壓的女性來說,未來不管是醫生或自己都應該更注意去監控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而且更應該做好體重的控制、多運動、不可吸煙、多吃蔬菜水果。

另一位女性心臟專家Hayes也提到,先前已有研究發現懷孕期間高血壓會增加女性未來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這項研究應該是第一項觀察血管鈣化的研究,而血管鈣化是判別是否有心血管疾病非常好的指標。

根據美國國家心臟肺臟及血液學會估計,全美大約有6%至8%的女性在懷孕期間會出現不正常的血壓上升,某些會演變成妊娠高血壓,導致胎盤、腎臟、肝及腦部受到傷害,如果症狀還伴隨有尿蛋白或水腫就會形成子癇前症,子癇前症是導致懷孕相關死亡的主要原因。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2/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2月1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