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7/2/16
憂鬱症可能導致心血管問題!




研究發現,憂鬱症尤其是身體方面的徵兆,例如疲勞及沒有食慾,很可能會促使動脈增厚,而動脈增厚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領導此項研究的Jesse C. Stewart說:「在其他的研究中,焦慮、憂鬱、發怒及敵意都分別被發現可能與罹患心臟疾病有關,不過問題是這些研究並沒有將它們合在一起觀察,由於這些負面情緒的症狀部份可能重疊,所以很難去判斷到底是何者對心臟疾病的影響最大。」在本次的研究中,Stewart博士的研究團隊觀察了324名平均年齡在60.6歲的人,並在研究開始與三年後分別測量他們動脈內膜中層厚度,動脈內膜中層增厚是早期動脈硬化之特徵。

研究人員發現,輕至中度的憂鬱症可能會提高發生不正常動脈硬化的機率,也可能與血管壁增厚有關,至於為何憂鬱症會產生這樣的影響研究人員還無法確定,不過他們懷疑可以與憂鬱症帶來的某些生理上的改變有關,包括免疫系統的變化。此外,研究還發現5%有服用抗憂鬱藥物(SSRIs)的人動脈硬化的程度比沒有服用藥物的人輕微,但由於研究的樣本數很少,研究人員無法做出任何有意義的結論。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結果有助於治療及預防心臟疾病,因為了解何種負面情緒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能更積極去幫助有這類問題的人,並做好預防的工作。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的Nieca Goldberg提到,許多憂鬱症患者都沒有健康的生活型態,他們可能飲食過量、吸煙過量、飲酒過量,而且比較不會好好照顧自己,未來面對這樣的病患,除了關心心理層面的問題外,也要注意其他非心理但危害健康的因素,以幫助患者能有更健康的人生。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2/1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2月1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