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身體警訊
2008/11/26
飲酒對心臟的影響男女有別!




飲酒到底是有助於避免心臟疾病及中風,還是反而會增加心臟疾病及中風的風險呢?根據一項研究指出,這個答案可能依據飲酒者的性別及飲用的量而有所不同。

日本的科學家追蹤了超過80,000名日本男女的飲酒及生活習慣長達14年,在研究開始時沒有任何人有癌症、中風或心臟疾病,以下就是幾項研究的發現:
  • 男性重度飲酒者(每天至少喝46克的酒,大約四杯以上)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比不飲酒者低了19%,然而他們因中風而死亡的機率卻比不飲酒者高了48%。
  • 女性重度飲酒者因心臟疾病而死亡的機率比不飲酒者高了四倍;因中風而死亡的機率也比不飲酒者高出92%。
  • 女性輕度飲酒者(每天喝少於23克的酒,大約兩杯以下)因心臟疾病而死亡的風險比不飲酒者低了17%,不過中度飲酒者(每天喝介於23至46克的酒)因心臟疾病而死亡的機率則比不飲酒者高出45%。

研究人員表示,攝取一定數量的酒類可能對男性有益,但對女性則不一定好。不過他們也強調這項研究仍有一些侷限,在日本的文化中女性隨著年齡增加飲酒會受到限制,因次研究人員認為應該有其他的原因影響參與研究女性的心臟疾病與中風風險。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11月2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