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身體警訊
2008/12/3
男女吸煙者罹患肺癌機率相同!




吸煙是引起肺癌的重要危險因子早就被醫學界證實,不過這樣的關連性在男性身上或女性身上是否相同卻一直存在著爭論。一般認為女性比起男性更容易罹患與吸煙有關的肺癌,可是最近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女性吸煙得肺癌的機率基本上與男性相同。

這項研究共蒐集了279214名男性及184623名女性的資料,資料內容包括飲食習慣、運動習慣、酒類攝取量,以及他們是否為吸菸者、戒菸者或不曾抽過菸者。研究人員發現,有1.47%的男性及1.21%的女性罹患肺癌,不過女性從未吸過菸者罹患肺癌的機率比男性從未吸過菸者高出1.3倍。不論男女每天抽超過兩包菸的人,罹患肺癌的機率比不曾抽過菸者高出50倍。如果依據肺癌的種類,不曾抽過菸者比較常得腺癌,而且女性發生多於男性,不過如果是小細胞癌、鱗狀細胞癌等,男女發生的比例大致相同。

研究人員表示,就算女性吸煙者罹患肺癌的機率並沒有比男性高,但是無論男女只要抽菸罹患肺癌的機率都會大大提高,而且抽菸的煙害還會影響到環境及週遭人的健康,所以吸煙者要預防肺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停止抽菸。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12月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