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7/2/21
英國研究證實二手煙對心臟有害!




英國的研究報告再次證實,吸二手煙會提高非吸菸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這項研究共包括7,599名從來沒有吸菸習慣的自願者,研究人員測量他們血液中可丁尼(cotinine)的濃度,可丁尼是尼古丁的代謝物;此外還測量這些人體內纖維蛋白原、同半胱氨酸及C-反應蛋白的濃度,因為這三項數據可做為觀察是否有罹患心臟疾病風險的指標。研究人員發現,只有18%的人血液檢查結果並沒有發現含有任何的可丁尼,其餘的人體內都有低或高濃度的可丁尼。

體內有低濃度可丁尼的人中,有18%表示曾與吸菸者居住或曾在工作地點暴露於二手煙中;另外不論是體內可丁尼濃度低或高,血液中有可丁尼的人,其纖維蛋白原、同半胱氨酸及C-反應蛋白的濃度都比體內沒有可丁尼的人高,而血液含有可丁尼的人體內纖維蛋白原與同半胱氨酸增加的濃度幾乎與經常吸菸者體內所增加的比例相同,而且這種危害功效似乎沒有因為高程度暴露於二手煙或低程度暴露於二手煙而有明顯的差異。

根據研究顯示,高濃度纖維蛋白原與心肌梗塞和中風有關,若將血液纖維蛋白原的濃度分3組,濃度最高組的人得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比最低組的人高出2.3倍;同半胱胺酸 (Homocysteine)是一種少量存在於血液中的氨基酸,目前我們知道血液中的同半胱胺酸會引起血管的粥樣化,因此長期有高同半胱胺酸血症(hyperhomocysteinemia)會引起血管硬化,也會損傷血管內壁導致形成血塊,進而而引發中風、心肌梗塞和肺動脈栓塞與腿部深層靜脈血栓。

領導研究Andrea Venn表示,二手煙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有,即使是低度暴露於二手煙環境中。另一位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教授Byron Lee博士也認為,這項研究結果進一步證實二手煙的危險。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2/2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2月2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