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7/2/28
吃大蒜或補充品無法降低膽固醇!




對於那些為了心血管健康而吃著大蒜,忍耐著難聞口氣的人來說可能要失望了,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吃大蒜並無法幫助降低體內低密度膽固醇的含量(不好的膽固醇)。一般來說,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含量過高會增加中風或心臟病發作的危險,而正常的含量應低於130mg/dl。

其實早在西元前的埃及就有大蒜能對抗某些疾病的觀念出現,最近幾年的實驗室研究及動物實驗也發現大蒜有降低低密度膽固醇的功效,為了進一步證實這些理論,史丹佛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192名,年齡介30至65歲的男女進行研究,這些參加者都有輕度低密度膽固醇過高的情況,平均的低密度膽固醇含量為140mg/dl。選擇這些僅有輕度低密度膽固醇過高的人是因為研究人員認為嚴重低密度膽固醇過高的人可能有服用降膽固醇的藥物,相較之下,輕度低密度膽固醇過高的人比較可能單獨利用補充物來對抗問題。另外,研究人員也將孕婦、吸菸者有心臟病、癌症、糖尿病患,及目前有在服用治療高血壓及降血脂藥物的人排除在外。

研究人員使用新鮮的大蒜與市面上流行的大蒜營養補充品作為參加者的補充物,每位參加者每個星期六天,每天服用一次補充物,共服用六個月,補充物的型態有三種,包括加入四克新鮮搗碎大蒜的三明治、Garlicin大蒜營養補充品,或Kyolic-100大蒜營養補充品,上述兩種營養補充物製造的方式不同,也各有特色,Garlicin是粉末的型態,同時也是唯一有實驗室研究證實能製造出與新鮮大蒜等量的allicin(大蒜中能防止膽固醇合成的成分)的產品;而Kyolic是陳年大碎的萃取物,主要的訴求是能降低服用者口臭副作用的產生,同時也是唯一有實驗證明能降低低密度膽固醇的產品。研究人員強調為了讓這兩種產品的服用量能符合四克新鮮大蒜的作用,他們將參加者服用的劑量提高比建議量多一些。

六個月後研究人員觀察參加者的血液檢驗報告後發現,沒有任何一種方式能降低參加者體內低密度膽固醇的含量。研究人員說,對於這樣的結果他們也感到失望,因為他們原本以為大蒜應該能夠有效幫助降低膽固醇,而如果只是營養補充品沒有效果,大家可以說是因為它們與新鮮的大蒜不同,但從研究結果看來新鮮大蒜似乎也沒有降低低密度膽固醇的功效。

研究人員強調本次的研究比所有先前的研究規模更大也更好,而且還有國家衛生院的資助,不過未來還是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這樣的結論。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2/28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2月2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