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身體警訊
2007/3/1
世衛組織新報告顯示,神經障礙影響全世界數百萬民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一份新報告顯示,神經障礙,範圍從癲癇到阿茲海默症、從中風到頭痛,在世界範圍影響多達10億民眾。神經障礙還包括腦損傷、神經感染、多發性硬化症和帕金森氏症。

「神經障礙:公共衛生挑戰」這份報告揭示,在全世界受影響的10億民眾中,有5000萬人罹患癲癇,2400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和其他癡呆。神經障礙影響所有國家的民眾,不分年齡、性別、教育或收入。

每年估計有680萬人因神經障礙而死亡。在歐洲,神經疾病的經濟代價在2004年估計為1390億歐元左右(註1)。對於許多神經障礙患者、他們的家庭以及提供照顧者而言,獲得適當醫療是困難的。世衛組織提倡將神經疾病保健納入初級衛生保健。對於許多患者來說,初級衛生保健是他們唯一能獲得的醫療。在這些環境 中,醫生可使用低技術干預措施。以社區為基礎的康復也是一種選擇方案。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指出,儘管已有高度有效、低成本治療這一事實,但是非洲每10個癲癇患者中就有9人未得到治療。衛生系統必須得到加強,以便向神經障礙患者提供更好的保健。

不能獲得治療的原因包括:衛生提供系統不足,缺乏訓練有素的人員,沒有基本藥物以及普遍存在的傳統信仰和習俗。世界神經病學聯合會主席兼報告編寫小組成員Johan Aarli教授指出為減少神經障礙的影響,必須落實涉及強有力夥伴關係的創新舉措。

隨著全球人口老齡化,在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均將感受到神經障礙的影響。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Rita Levi-Montalcini評論說:「在65歲以上人口所占百分比日益增加的國家,神經障礙的負擔正在達到相當大的比例。」

報告推薦一系列簡單而有效的行動。它主張決策人員增加承諾,提高社會和專業認識,處理恥辱和歧視的戰略,國家能力建設以及國際合作。

摩托車手帶頭盔和在機動車輛中使用安全帶可預防創傷性腦損傷。針對腦膜炎免疫接種以及儘早識別和治療瘧疾是另外的具體行動範例,以減少神經障礙的負擔。

這份新報告是由世衛組織與神經障礙領域主要非政府組織以及關懷這些病症患者的組織合作編寫的。感謝世界所有區域專家和評論家的貢獻。

註1:依據2005年6月歐洲神經病學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

2007/02/27 EZHELTH編輯部編譯 WHO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3月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