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媽咪寶貝
2007/8/1
剖腹生產較容易產生併發症!




根據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的一項研究顯示,健康的女性若採用剖腹生產發生嚴重併發症的可能性比自然生產的女性高出三倍。

這項研究共比對了43,766名接受剖腹生產及兩百萬名自然生產的健康加拿大女性的資料,結果發現剖腹生產的女性出現子宮感染、血塊、子宮切除及心臟病發作等嚴重副作用的機率,比接受自然生產的女性高出三倍;每千個剖腹生產案例中,大約就有27.3個會出現副作用,相較之下每千個自然生產的案例中,約只有9個會產生副作用,而且研究人員所觀察的副作用僅針對孕婦本身,並不包含對胎兒的影響。

領導研究的Robert Liston博士提到:「剖腹生產不是像大家想的那麼輕鬆簡單,整個手術所導致的健康問題比起自然的生產還來得多。」所以當女性朋友在與醫生討論生產方式時,一定要考慮到這些問題。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3/0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