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健康生活
2007/3/2
黑豆能幫助預防體重增加!




根據一項新動物研究顯示,黑大豆(black soya beans)可以幫助預防肥胖,降低膽固醇,甚至可能減少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本項由韓國科學家所進行的研究共觀察了32隻老鼠,研究人員讓老鼠盡情的吃食物,同時也給它們補充不等量的黑大豆。兩個星期之後,研究人員發現攝取熱量來源中有10%來自黑大豆的老鼠體重增加的幅度約只有控制組老鼠(沒有服用黑大豆)的一半,此外這些老鼠的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膽固醇(不好的膽固醇)的含量也分別下降了25%及10%。

倫敦Royal Free and University Collegee Medical School醫學院副院長David Bender指出,大豆蛋白會影響肝臟及脂肪組織的脂肪新陳代謝,因而減少新脂肪酸與膽固醇的生成,這樣的功效有助於解釋為什麼傳統亞洲的治療法中會採用黑大豆來對抗糖尿病。

Bender說,第二型糖尿病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胰島素的活動受到損害,而且通常是因為不正常的脂肪組織所造成,所以減輕體重往往就能增進血糖的控制。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3/0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3月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