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7/3/5
長期運動可降低罹患乳癌的機率!




美國的研究發現長期做有氧運動有助於降低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

南加大的研究人員針對超過110,000名年齡在20至79歲的女姓進行研究,在研究開始時,研究人員詢問所有的參加者從高中到目前年齡與最近三年的中度運動(例如:快走、高爾夫或排球)及強度運動(例如:游泳、有氧運動及慢跑)的狀況。研究人員還蒐集了參加者可能有的罹患乳癌危險因素的相關資訊,包括種族、家族病史與荷爾蒙療法的使用狀況。

研究期間共有2,649人被診斷出罹患侵入性乳癌,593人被診斷出罹患非侵入性乳癌,研究人員發現,每個星期進行五個小時以上強度運動的人罹患侵入性乳癌的機率比每個星期做少於30分鐘強度運動的人低了20%,罹患非侵入性乳癌的機率也低了30%。不過,如果只是近三年才有進行強度運動並沒有類似的功效,長期或最近三年都有做中度運動似乎也對降低罹患侵入性乳癌或非侵入性乳癌沒有什麼影響。

研究還發現強度運動對於不同型態的癌症影響也不同,詳細地說強度運動能降低罹患雌激素受體陰性乳癌的罹患率,但無法降低雌激素受體陽性乳癌的罹患率。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3/0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3月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