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身體警訊
2007/3/9
牙齦發炎可能也會傷害心臟!




根據英國的研究發現,治療嚴重的牙周病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及血管的彈性,不過這種效果似乎只出現於接受密集治療的病患身上,如果只是接受一般普通治療並不會產生同樣的結果。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在接受密集治療六個月後,患者的內皮細胞功能也獲得改善,這些改善可以從血管的擴張與內皮細胞的健康情況上觀察出來,舉例來說,接受密集治療的患者六個月後的血管寬度平均比接受普通治療的患者寬了2%。

許多專家認為這樣的結果提供了更多的證據證實牙周病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關,也說明了身體局部發炎與動脈血管發炎有關的可能性,但也有專家提出質疑,美國牙醫學會的Daniel Meyer博士就認為,這項研究與其他探討有關牙周病與心血管問題的研究都忽略了同時觀察其他可能影響心血管問題的危險因素,包括飲食,運動習慣等。

Meyer博士認為,目前要斷定牙周疾病在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其他心血管問題上所扮演的重要性為何可能還嫌太早,因為真正影響個別危險因素有太多。不過這也並不代表患者就不需要注重牙齒健康,我們還是建議大家要做好牙齒的保健工作,只是對於那些有吸煙,喝酒或肥胖的人來說,除了口腔的健康外,也要注意其他可能危害心血管的危險因子。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3/0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3月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