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媽咪寶貝
2007/3/9
有壓力的小孩比較容易發燒!




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家中無形的壓力可能使孩子遇到生病時發燒的風險增加。參與研究的羅徹斯特大學Mary Caserta博士說:「這項結果讓我有點感到驚訝,但也讓我感到興奮,因為也可以把它看作成幫助改善孩童健康的新方向。」

這項為期三年的研究共追蹤了169名年齡5至10歲的小孩,除了發現家庭中的壓力與孩童容易受感染性疾病的影響有關外,還發現孩童的自然殺手細胞功能(natural killer cell function,部分的免疫系統)在壓力的狀況下會增強,相反的成人在壓力的狀況下自然殺手細胞功能會減弱,Caserta博士認為這可能與孩童的免疫系統仍然在發育有關,也有可能是在補償某種不足之處,這些未來都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了解原因何在。

現在Caserta博士與研究團隊正準備進一步觀察何種型態的雙親或家庭壓力可能會導致孩童教容易生病及發燒,Caserta博士說,一旦我們了解關係的所在,我們就能設計適當的方法來降低這些壓力,幫助整個家庭做好壓力管理,同時讓孩子的身體更健康。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3/0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3月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