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身體警訊
2007/8/1
長時間坐辦公桌易靜脈栓塞!




根據紐西蘭的研究指出,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的人出現深層靜脈栓塞的機率可能比搭乘長途飛機的人還高。

研究人員分析了62名因深層靜脈栓塞而住院接受治療的病患,其中三成四的的人是屬於必須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工作的內勤人員,而只有兩成一的人是屬於長途飛行的乘客,某些內勤人員每天甚至坐在辦公桌或電腦桌前長達14小時,而且每三至四小時才在座位上活動一下筋骨。研究人員還提到,這些內勤工作人員大多工作於客戶服務中心與資訊科技產業。

深層靜脈栓塞指的是深層靜脈血液回流不良導致血栓產生的現象,較常發生的部位在雙腿,倘若一大塊血栓脫落並隨著血液流至肺部、心臟或腦部就可能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包括呼吸問題、胸口疼痛,甚至致死性的心臟病發作與中風。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3/1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