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健康生活
2007/8/1
你有攝取足夠的鈣質嗎?




就骨骼的生命週期來說,大約在30歲過後就開始慢慢走下坡,專家認為30歲左右是骨骼發育的截止點,所以從年輕時期開始就補充足夠的鈣質和其他與骨骼發育有關的營養,促使骨骼的潛能增加至最大限度絕對是很重要的事;過了30歲後,有益骨骼的營養素補充仍不可忽視,因為它們是減緩骨質因老化而流失的關鍵。

美國糖尿病協會的發言人特曼吉(Katharine Tallmadge)表示,鈣質除了有強化骨骼的功能外,它還有預防大腸直腸癌的功效,同時對於維持肌肉的結實度也很好,這當然包括心臟的肌肉,甚至還能幫助降低血壓及燃燒脂肪。事實上,鈣質對健康有多方面的影響,因此如果飲食中鈣質攝取不足,我們的身體就會轉而從骨骼中來抽取所需的量。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資料顯示,19至50歲的成人每天建議攝取量約為1,000毫克,超過50歲以上的人每天大約應攝取1,200毫克。

特曼吉表示,儘管許多人都利用營養補充品來補充鈣質,不過食物其實才是較好的鈣質來源,他鼓勵大家每天可選擇三種高鈣的食物來吃,其中每種含大約每天建議量的三分之一,這可能包括一杯牛奶、一杯添加鈣質的豆漿、一杯添加鈣質的柳橙汁、一杯優格或是半盎司的起司。如果你是屬於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喝脫脂牛奶或無乳糖的牛奶,其他還有些非乳製品的食物一樣也富含鈣質,例如全穀類食物及蔬菜,只不過要完全從這類食物中獲取一天所需的鈣質可能有些困難,所以還是要適量的服用補充品。

除了鈣質以外,千萬不可忽略另一項重要的維生素’維他命D”,因為維他命D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助人體吸收鈣質。人體維他命D的主要來源是皮膚經由陽光照射後,利用日光中的紫外線來自行製造供應,大部分的食物中都不含有維他命D。不過這種方式對於史前時代的人來說是很適合的,因為他們的工作及活動大多在戶外,而且衣服也穿的很少,相較之下現代人在戶外活動的機會比較少,而且就算在戶外,也會用許多的方法來遮蓋陽光。特曼吉建議大家最好每天利用中午的時間花上半個小時至戶外曬曬太陽來幫助提高體內維他命D的含量,其他的從食物中來尋求幫助,一般來說從一杯牛奶中大約可攝取到100單位的維他命D,一顆綜合維他命大約可攝取到300或400單位。

最後提醒大家,最好從孩童時間開始每天就能攝取足夠的鈣質及維他命D,過了30歲之後就要開始預防骨質的流失,而且要記得到了50歲之後,骨質流失的速度會加快,更不可忽略鈣質及維他命D。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3/1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