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3/16
大蒜+維他命C有助於降低血壓!




根據本期“營養學研究”(Nurtrition Research)上的一篇研究報告顯示,同時服用大蒜營養補充品與維他命C有降低血壓的功效。

研究人員招募了六名有高血壓的自願者(平均血壓140/90 mmHg),依序給予他們服用安慰劑、維他命C、大蒜營養品(650毫克的粉末)、維他命C加大蒜營養品各10天的時間,不過在服用不同食品間必需間隔一個星期的停頓期。

研究人員發現,單獨服用維他命C對血壓沒有產生任何的影響;單獨服用大蒜營養品會導致收縮壓(高血壓)下降,但對於舒張壓(低血壓)則沒有任何作用;而同時服用大蒜營養品及維他命C時,自願者的收縮壓及舒張壓都下降到正常的標準(收縮壓介於110-120mmHg,舒張壓介於75-80mmHg),此外在停止服用後血壓又回升上去。

研究人員認為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與大蒜能增加血管內皮細胞的一氧化氮(nitric oxide, NO)形成有關,因為內皮細胞利用一氧化氮作為傳遞放鬆周圍肌肉的訊號分子,因此導致血管擴大,血液流動量增加,的確研究人員測量後發現,服用維他命C加大蒜營養品的人體內一氧化氮的濃度比服用安慰劑的人高出兩倍。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在建議大眾服用前,還需要更大型的研究來確認這樣的結果。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3/1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3月1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