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3/19
養寵物不可忽略寄生蟲!




養寵物對於人身心的健康都有好處,不過專家警告也不可忽略了它們身上的寄生蟲。根據非營利組織Companion Animal Parasite Council資料,其實只要稍加注意能幫助預防寄生蟲及來自寵物身上疾病的傳染,該組織的執行長說:『我們不僅致力於讓大眾了解寄生蟲存在的風險,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讓大家知道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減輕那些危險,並且讓每個人都保持健康。』以下就是該組織提供的幾項建議:
  • 與動物接觸後要將雙手徹底清洗乾淨。
  • 絕對不可讓小孩將地上的塵土放入口中,因為泥土或寵物的排泄物可能會被寄生蟲的幼蟲或卵所污染。
  • 每天都要清潔寵物的排泄物,尤其如果有前後院的人更要注意清潔寵物與小孩一同玩耍的區域。
  • 將裝貓砂的盒子蓋好以徹底隔絕排泄物。
  • 每年都帶寵物去接受寄生蟲檢測,如果有需要請醫師給予預防性的藥物來預防將疾病傳染給人類的可能。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3/1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3月1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