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3/30
藍莓有助於抑制結腸癌!




已經被許多廠商宣稱可防止記憶力喪失及心血管疾病的藍莓,現在又被發現可能還具有抑制直腸癌生長的功效,研究顯示藍梅內含有的一種天然成分“Pterostilbene”有助於預防老鼠的結腸癌前病變。這項研究係由美國農業部及羅格斯大學所主導,並由美國國家癌症學會所贊助,研究結果同時發表於美國化學藥學會之年會上。

研究人員以老鼠作為對象,先給予老鼠服用一種稱為azoxymethane的成分,這種化學成分會引起結腸癌,然後再餵食一半的老鼠正常均衡的飲食,而另一半的老鼠則吃相同但有添加pterostilbene的飲食。經過八週之後,研究人員發現吃有添加pterostilbene飲食的老鼠結腸發生癌前病變的機率比吃正常飲食的老鼠低了58%;另外,攝取pterostilbene也減少了直腸細胞增生及抑制某些發炎基因的活動,這兩種狀況都被視為是結腸癌的危險因素。

研究人員表示,接下來他們先要針對pterostilbene進行動物的試驗,觀察它是否能防止腫瘤,然後才會考慮進行人體試驗。普渡大學的Jon A. Story教授認為,雖然這項研究還無法明確指出pterostilbene對於人體內腫瘤的影響,不過增加攝取莓果類食物對於健康仍有許多益處。整體來說,每天最好能攝取10份的水果及蔬菜,尤其是含有大量抗氧化劑的食物。

有幾項準備在美國化學學會上發表的研究也證實了水果及蔬菜潛在的抗癌效果,其中有項研究發現每天服用葡萄子萃取物能幫助老鼠對抗陽光引起的皮膚癌;另外一項德國的研究發現,每天喝兩至三杯的未過濾蘋果汁能抑制老鼠體內結腸癌細胞的生長。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3/3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3月3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