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7/4/2
柑橘類萃取物可抑制膽固醇增加!




大家都知道膽固醇過高可能會導致許多疾病的產生,尤其是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現在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柑橘類的萃取物能有有效抑制膽固醇的增加。

以色列、韓國及波蘭的專家隨機將60隻老鼠分成六組,然後分別給予吃以下六種飲食:正常飲食(控制組)、正常飲食加檸檬黃素(Hesperidin)、正常飲食加柚甘(Naringin)、正常飲食加膽固醇、正常飲食加檸檬黃素再加膽固醇、正常飲食加柚甘再加膽固醇。

30天後研究人員發現,檸檬黃素及柚甘這兩種柑橘類萃取物能明顯抑制吃高膽固醇飲食老鼠體內的膽固醇增加,正常飲食中有添加上述兩種柑橘類萃取物的老鼠體內的總膽固醇含量比單加膽固醇的老鼠低了16%,而且低密度膽固醇的含量更低了約27%。

檸檬黃素及柚甘都屬於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nes)的一種,兩者都具有增加體內抗氧化狀態的功效,不過研究顯示檸檬黃素的效果比柚甘佳。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4/0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4月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