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生活
2007/4/4
魚油可幫助抗血脂藥共同保護心臟!




根據日本的研究發現,服用抗血脂藥物Statins藥物同時也攝取Omega-3脂肪酸的病患發生心臟問題的機率比單只服用抗血脂藥物Statins的患者低。領導研究的Mitsuhiro Yokoyama說:「我們發現服長期攝取足夠EPA(omega-3脂肪酸的一種)能有效預防服用Statins的患者發生重大的心血管問題。」

Yokoyama與其研究團隊共招募了18,645名自願者,並分別給予他們服用抗血脂藥Statins或抗血脂藥Statins再加上1,800毫克的EPA。經過平均4.6年的追蹤,研究人員發現加多服用EPA組別的人發生重大心血管問題及非致命性事件的可能性都比單只服用抗血脂藥Statins的人減少了19%,不過因為突發心因性猝死或因心臟疾病而死亡的機率則沒有什麼不同。

哈佛醫學院及公共衛生學院的專家Dariush Mozaffarian博士表示,這項研究結論又進一步的証明omega-3脂肪酸有預防心臟病發作及其他心血管事件的益處,不過他提到現在市場上有廠商準備推出有添加EPA的抗血脂Statins藥,其實這是種行銷手法,因為只要在日常生活中能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就能攝取到足夠降低心臟病風險的omega-3,大約每星期要吃兩次富含omega-3的魚。

這項研究報告發表於三月三十一日發行的The Lancet期刊上。

EZHELA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4/0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4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