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7/4/14
長期服用阿斯匹靈可降低女性死亡率!




根據一項長達10年的研究發現,長期每日服用低至中劑量的阿斯匹靈有助於降低女性的死亡率,這項研究的資料來自於另一項大型的試驗,該試驗從1976年起共追蹤了超過80,000名的女性。

研究人員發現,依據規定服用阿斯匹靈的女性因任何原因而死亡的風險比沒有服用者少了25%,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則比沒有服用的人少了38%,因癌症而死亡的風險也比沒有服用的人少了12%。研究結果發表於三月二十六日發行的內科醫學文獻上(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不過在同期期刊上的另一篇研究評論則警告,這樣的結果仍然有許多爭論,而且距離有完整結論還很遙遠。持反對意見的John A. Baron博士表示,根據女性健康研究(Women’s Health Study)的結果顯示,阿斯匹靈療法並無法降低總體死亡率或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這項研究也大約追蹤了40,000名女性共11年的時間。

領導研究的哈佛大學Andrew T. Chan博士說:『這個問題的確很複雜,我們都知道阿斯匹靈有潛在的健康益處,不過到底什麼人適合阿斯匹靈療法呢?相信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釐清不同的意見。不過從我們的研究及其他的研究中我們還是可以找出一些共同訊息提供給女性朋友及醫師們。』舉例來說,有某些研究發現阿斯匹靈療法對年老女性及有高心血管風險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及肥胖等,有健康方面的益處,我們的研究及女性健康研究也都同意這樣的看法。

儘管阿斯匹靈在降低總體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及癌症死亡率的問題上仍有許多爭議,但做過類似研究的杜克大學教授Jeffrey Berger博士表示,研究結果告訴我們服用阿斯匹靈可能會活得更久,雖然我們還不清楚為何有這樣的因果關係,不過結果就是如此。此外,大家要記得阿斯匹靈對男性及女性都有益,但任何人在開始服用阿斯匹靈前一定要先與醫師做好充足的溝通,清楚了解阿斯匹靈的益處及可能帶來的危險。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4/1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4月1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