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身體警訊
2008/10/17
吸菸讓你比實際年齡更老!




很多人都知道吸煙對身體不好,最近一項芬蘭的研究更進一步指出,吸煙不但可能造成壽命縮短,甚至還會使得生活品質大幅下降,而且這種生活品質的衰退既使在戒菸後仍可能持續。

這項研究觀察了1,658名於1919年至1934年間出生且有相似社會經濟地位的男性的資料,這些人從1974年起就參與了另外一項研究,同時在研究初期所有人的身體皆很健康。在26年的追蹤期間,共有372人死亡。研究人員發現,不曾有過吸菸習慣者的壽命平均比重度吸菸者長了10年,這裡所指的重度吸菸者代表的是每天抽超過20支菸的人。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在生活品質評量上,不曾有過吸菸習慣者的分數也比吸菸者高了很多,其中的差異在身體功能、整體健康、活力及身體疼痛上尤其明顯。

研究人員表示,有70%的重度吸菸者在2000年時都已經戒菸,不過他們發現吸菸對死亡風險及不良生活品質的影響,並未因此就完全消失。由此可見,吸菸不僅會提高未來罹患疾病或死亡的機率,同時還會影響到每天的生活。

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可能會認為,我要活在當下,我不管自己會不會早死,我要盡情享樂,所以抽菸也無妨,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抽菸帶給你的可能是讓你從外表到內在都看起來老了10歲,同時造成你的生活品質大幅下降。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10月1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