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銀髮生活
2008/12/15
荷爾蒙替代療法可能會提高中風風險!




美研究發現,停經後女性不論何時開始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HRT),只要接受的劑量過高就可能增加中風的風險。

這項研究以121,700名曾參與”護士健康研究”的女性為對象,研究人員發現在研究期間,沒有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的人中有360人中風,相較之下有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的人中有414人中風,而且這種風險的增加不論是從年輕時就開始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或等到接近停經時或年老後才開始接受,一樣都可能出現。如果以一萬名50至54歲的人為基準,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的人出現中風案例的次數大約會比沒有接受荷爾蒙療法的人多出兩個。當然,年老的女性中風的風險會比年輕者高,那是因為女性中風的機率本來就會隨著老化而增加。除此之外,荷爾蒙替代療法使用的劑量也會影響中風的風險,研究人員發現接受低劑量雌激素的人中風的風險也增加的比較少。

研究人員強調,雖然現代荷爾蒙替代療法的劑量比起從前已經降低很多,不過女性朋友還是要知道,只要使用就可能提高中風的風險,因此他們建議如果必須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最好把劑量維持在最低且又能控制症狀的狀態,同時也要定期接受檢查看是否有需要繼續服用。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12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