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9/1/14
維他命D可能有助於延長大腸癌患者生命!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攝取足夠的維他命D有助於降低大腸癌患者的存活率。

其實過去已經有研究發現攝取高濃度的維他命D能幫助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不過這樣的結論也有許多研究提出相當的質疑。但是直到現在仍然沒有研究觀察過維他命D是否有助於改善大腸癌患者的存活率?為了探討這個問題,研究人員蒐集了304名在1991年至2002年間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病患的資料,這些人都參與過”護士健康研究”或”健康專業人員追蹤研究”,上述這兩項研究都在他們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前兩年測量過他們體內維他命D的含量。研究人員持續追蹤這些人直到他們死亡或者是2005年。在這段追蹤期間共有123人死亡,其中96名是因為大腸或直腸癌。研究人員發現,病患體內維他命D含量最高的人,因為大腸癌或其他原因而死亡的機率比維他命D含量最低的人低了48%;若單以死因為大腸癌來計算,體內維他命D含量最高的人死亡的機率比維他命含量最低的人低了39%。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他們仍無法主張維他命D補充品就是預防或治療大腸癌的方法,而且研究結論還需要經過隨機的臨床實驗才能提供夠可靠的證據。儘管如此,研究人員依然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攝取足夠的維他命D。如果你是攝護腺癌患者,研究人員建議你能與醫師討論是否服用維他命D補充品來增進整體的健康。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1月1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