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媽咪寶貝
2009/2/5
降低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罹患乳癌比率下降。




一個新的研究分析顯示,女性更年期適時停止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有助降低罹患乳癌比率。美國研究顯示某些種類的荷爾蒙補充療法和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及乳癌有很高比率的相關性。

某些專家支持這樣的研究論點,但也有些專家不認同這樣的研究結果。他們認為導致這樣的研究結果,可能是因為近年來乳房攝影技術使用有關。

2月5日發行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 Rowan Chlebowski博士提出 「如果你停止荷爾蒙補充療法,罹患乳癌的風險相較於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將迅速下降」
在此研究基礎上研究人員還提出更年期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的安全期間應是二年,而不是先前所研究的五年。

Rowan Chlebowski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分析Women's Health Initiative (WHI) 的臨床試驗及超過25000個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女性及16000個未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的個案。在2002年Women's Health Initiative (WHI)停止混合荷爾蒙補充療法後,研究人員發現使用混合荷爾蒙補充療法的女性罹患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及乳癌比率提高許多。(不包含使用單一荷爾蒙補充療法)。

Rowan Chlebowski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進一步分析臨床試驗,好消息是在剛開始的二年內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相較使用安慰劑的女性來的低。壞消息是,女性繼續使用混合荷爾蒙補充療法近5年罹患乳癌的風險將增加。

Marcia Stefanick博士指出「持續使用混合荷爾蒙補充療法5年後罹患乳癌的機率將倍增」。

另一項研究,發表在本週早些時候在癌症雜誌,還認為,兩年可能是使用混合荷爾蒙補充療法的安全時間。美國癌症協會發現,使用混合荷爾蒙補充療法三年後罹患乳癌的風險將大大增加,但使用不到兩年時間的則是沒有明顯增加的情況。

那麼是否該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根據Rowan Chlebowski博士建議,目前無法提供正確的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安全期限,不過在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前二年風險是較低的,第三年以後風險就會提高許多。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2月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