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9/2/6
媽媽的經驗可能會移轉給下一代!




美國科學家在一項帶有記憶缺陷基因幼鼠大腦功能研究中發現,母親小時候的經驗會影響到下一代的記憶功能及學習障礙。

實驗中將這些有記憶缺陷幼鼠放置於一個豐富的學習環境中並加強幼鼠之間的社交互動,二個星期後這些幼鼠記憶缺陷的狀況獲得改善。當這些記憶缺陷獲得改善的老鼠長大懷孕產下下一代幼鼠時,研究人員檢查這些幼鼠發現這些幼鼠和其母親一樣帶有記憶缺陷基因,但是檢查它們的記憶功能後發現這些新生幼鼠記憶功能是正常的並無任何異樣。而這些新生的幼鼠並未參與任何訓練。

這項發現發表在2月4日的神經科學期刊 。

Rush大學醫學中心聯合研究員Dean Hartley指出,這個實驗的獨特性是,給予帶有記憶缺陷基因幼鼠各項改善記憶訓練的效果可以移轉到下一代身上。實驗能證明幼年時期處於一個豐富的學習環境中有助增強下一代的記憶功能。
以往的研究發現,把正常和有記憶缺陷基因幼鼠一起放在一個豐富的學習環境中,有記憶缺陷基因幼鼠的記憶缺陷獲得改善,此即為動物行為模式中的長期增益現象(long-term potentiation )。

這是首次研究證明,母親幼年時的經驗可能會透過遺傳方式移轉給下一代。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2月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