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銀髮生活
2009/2/10
維他命對於年長婦女的幫助有限。




研究人員發現使用維他命對於婦女心血管疾病與癌症並沒有顯著的改善效果。

共同研究員,紐約Albert Einstein大學醫學院流行病學及公共衛生教授Sylvia Wassertheil-Smoller提到「婦女能感到欣慰的是這些維他命並沒有害處,但相同的他們也沒有其他益處」。人工合成的維他命和您由食物中所攝取的天然維生素有很大的不同,食物中的天然維生素與人體的交互作用是非常複雜的,保持飲食的多樣化才能維持均衡的營養。

最近有研究指出,維生素B, C , D和E ,還有葉酸和β -胡蘿蔔素,似乎並沒有抗癌能力,特別是針對於婦女。就在上週,也有其他研究人員的報告指出,美國健康的兒童和青少年可能不需要使用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

不過也有研究人員提出不同看法,Irma Lerma Rangel 藥學院Rajat Sethi助理教授指出「這些研究有太多的變數存在,除非有實驗組及對照組的研究資料否則我們無法對維他命無益做出任何評論」,之前也有研究證實維他命對人體有間接的益處。

Council for Responsible Nutrition副總裁Andrew Shao指出「多種維生素,例如綜合維他命或其他膳食補充劑,主要是用來補充人體部份的營養素,這些人工維他命並不是用來治療各項疾病,例如癌症。從實際角度來看,Sylvia Wassertheil-Smoller教授的這項研究並沒有改變這一事實」。

在美國有超過半數的人經常使用營養補充劑,這些產品一年就有200億美元的市場。

許多人認為多種維生素可以防止慢性疾病,如癌症和心臟病。 然而, 研究人員指出目前除了有科學實驗證實懷孕婦女使用葉酸,能預防胎兒神經缺陷及β -胡蘿蔔素補充劑對吸煙者有益外尚沒有其他令人信服科學研究能夠證實,維生素可以防止慢性疾病。

Sylvia Wassertheil-Smoller教授的研究團隊分析一項由政府主導停經後婦女健康訪查研究計畫中161808個案中發現有41.5%的婦女有使用維他命的習慣。但這和罹患乳癌、結腸癌、子宮內膜、肺或卵巢癌;心血管疾病;或整體死亡率並沒有顯著的關係。

這項分析也發現多數婦女的飲食習慣並不均衡,由於我們並沒有其他資料可追蹤,因此我們並不了解使用維他命對婦女飲食習慣的影響。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2月1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