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健康生活
2009/2/13
二手菸會引起失憶!




根據研究經常吸入二手菸者,罹患失憶症的機率較一般人高出44%的風險。

雖說以往已經有研究證實吸菸者罹患老人失憶症或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明顯提高,但這項研究證實吸入二手菸者一樣會提高罹患失憶症的機率。

英國愛塞特Peninsula醫學院公共衛生及流行病學首席研究員Iain Lang指出,吸入二手菸將使大腦認知功能受損的風險增加。

這項研究發表在2月13日的BMJ.com 雜誌。

研究人員分析4800位超過50歲的不吸菸個案,當這些個案處於二手菸環境中25小時後可以在他們的唾液樣本中發現尼古丁代謝產物可替寧cotinine,這些個案並參與神經心理學測試,以評估腦部功能和認知功能障礙。 這些參與測試的人分數都在最低的百分之十,被列為有一定程度的認知障礙。

研究人員發現尼古丁代謝產物可替寧cotinine提高了百分之四十四罹患認知障礙的風險。

Iain Lang指出以往我們知道吸菸是對身體不健康的,吸菸者罹患老人失憶症或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明顯提高,這項研究證實吸入二手菸者的風險一樣也會提高。除外吸入二手菸也會增加中風及心臟病的風險。我們應遠離這些吸菸環境。

阿茲海默症醫學及研究協會主管Maria Carrillo指出,這項研究提供更多證據證明除了以往認知的吸菸者會是阿茲海默症的高風險群外,二手菸也一樣會提高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舊金山加州大學醫學教授Mark Eisner博士指出,這項研究結果提供推動公共場所禁煙政策更有力的動力。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2月1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