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媽咪寶貝
2009/2/14
非親屬間的臍帶血移植可以幫助兒童病患。




Duke大學醫學中心研究發現,非親屬間的臍帶血移植可以治療某些致命的兒童疾病,例如癌症或是鐮刀形紅血球貧血症(sickle cell anemia)。

研究人員指出非親屬間的臍帶血取得比成人骨髓取得來的更容易,這意味有更多的患者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療。

Duke大學醫學中心兒童癌症之血液及骨髓移植計劃研究負責人Vinod Prasad博士說明,研究中發現利用臍帶血移植可以有效的治療病患,而且能減少各項併發症。這對取得骨髓移植配對成功機率較小的病患來說,非親屬間的臍帶血移植可以是另一種新的選擇。

Vinod Prasad博士分析Duke大學醫學中心1993到2007年之間314個,年齡介於6至21歲個案發現,對於六個HLA位點配對只有四個符合的個案進行臍帶血移植結果是成功的。而且發生併發症的現象也很少。

人類白血球抗原Human Leukocyte Antigen (HLA)配對相同與否決定器官或骨髓移植的成功率,臍帶血移植六個HLA位點配對的要求相對較低,這代表利用臍帶血移植可以由非親屬間取得更多的配對成功機會。

Vinod Prasad博士進一歩指出,雖說目前較以往已經增加很多的骨髓損贈者,但是目前骨髓移植配對成功的機率依然很小。尤其是少數種族。非親屬間的臍帶血移植研究結果提供了移植治療上更多的配對成功機會。


這項研究結果將在星期五的美國骨髓移植學會中提出。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2月1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