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9/2/27
秋、冬二季出生的嬰兒罹患氣喘的風險較高。




美國研究發現如果嬰兒剛出生的幾個月處於花粉和黴菌濃度較高的環境,將來罹患氣喘疾病的風險較高。

研究人員分析於1999年到2000年於加州Salinas Valley出生的514個新生兒個案後發現,在秋季和冬季出生的嬰兒在二歲以後罹患氣喘的風險是其他季節的三倍,研究人員還發現如果出生前三個月的新生兒處於空氣中花粉密度較高的環境將來罹患氣喘的風險相對較高。

加州大學Berkeley中心副主任Kim Harley指出,報告中有關過敏原的數據較少。這項研究是針對不同月份空氣中花粉和黴菌濃度與兒童氣喘之間關係做分析。

有40%的新生兒會有早期氣喘的現象,如果他們有其他的過敏症狀,最後可能會發展成氣喘。或許先前有些研究可以解釋為何在秋、冬二季出生的嬰兒較易罹患氣喘疾病。之前有其他研究發現在感冒和流感爆發率較高的秋、冬二季出生的新生兒較易接觸呼吸道病毒,這將使他們未來罹患兒童氣喘的風險增加。

教授流行病學資深研究員Ira Tager教授指出,根據Kim Harley的研究我們無法做出秋、冬二季出生的新生兒較易罹患氣喘的結論,我們也無法建議任何預防措施來幫助他們。但是目前已經證實家族成員氣喘病史是新生兒將來罹患氣喘的重要因素,但是生活環境對罹患氣喘的影響是存在的。Kim Harley為我們對於空氣中過敏源的研究提供了一項重要的線索。

這項研究發表於2月24日,網路版Thorax 雜誌 。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2月2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