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9/3/2
關心新生兒肥胖問題。




不只是美國面臨兒童、青少年及成年人體重過重的問題,世界上多數國家同樣面對相同的問題。

最近一項研究發現,美國現在出生六個月大的嬰兒比起20年前出生的嬰兒有59%體重過重。雖然胖胖的嬰兒可能被視為可愛和健康,其實剛好相反,體重過重會為嬰兒帶來健康上的問題。父母須更加注意嬰兒體重的控制。健康專家更提出要控制新生兒的體重這意味著也必須要控制婦女懷孕前的體重和懷孕過程體重的增加。

Cornell大學社區營養學教授Christine M. Olson博士指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婦女懷孕過程體重的異常增加是會增加未來小孩肥胖的可能。Christine M. Olson博士的研究中針對208位個案分析,一般婦女懷孕過程體重正常增加範圍在11.3公斤到15.8公斤之間。如果懷孕過程體重增加超過正常範圍,當她們小孩在三歲時有40%會出現體重過重的現象。相對的如果孕婦體重增加在正常範圍之內只有24%的小孩在三歲時會出現肥胖現象。

威斯康辛大學醫學院Frank R. Greer教授指出,如果婦女懷孕前體重過重對於嬰兒肥胖影響更大。體重過重的孕婦是有可能生下肥胖的嬰兒,而且孕婦體重過重發生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將更大。

一般如果嬰兒的體重超過同年齡嬰兒的85百分位那就算是體重過重了,應如何避免嬰兒的體重過重呢?

Christine M. Olson博士及Frank R. Greer教授都建議懷孕婦女應把體重增加控制在正常範圍內。(11.3公斤到15.8公斤之間)根據調查只有40%的婦女懷孕期間體重的增加是在正常範圍之內。

另外哺餵母乳四到六個月也可以減少嬰兒肥胖的機會,不過長期哺餵母乳對於職業婦女來說會是一項挑戰。政府與民間單位應提供婦女更友善的哺餵母乳環境,鼓勵更多的婦女哺餵母乳。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3月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