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9/3/13
大腦掃描揭示閱讀障礙。




新的大腦掃描揭示更多關於閱讀障礙的可能原因,荷蘭Maastricht大學研究人員指出,關鍵的問題是大腦無法將文字和其所代表的聲音做連結。這項研究除了增加對這種學習障礙的基本認識外,更希望這項研究結果能提供更多治療閱讀障礙的有效方法。

這項研究作者Vera Blau博士指出,這項研究有助於了解閱讀障礙患者大腦對於所閱讀文字與文字所代表聲音的關連性與正常人的不同。雖說這項研究結果在實際應用上還言之過早,但是這結果可以用來驗證目前對於閱讀障礙患者的治療方式,或是可以幫助理解有效干預大腦神經系統的改變。

A&M Health ScienceCenter醫學院Dr. Kathryn J. Kotrla指出,這項研究奠定了閱讀障礙患者相對於沒有閱讀障礙者,在神經解剖上的基礎。

根據國際閱讀障礙協會( IDA )統計約有4%到10%的人有閱讀障礙,這項障礙對於閱讀、拼字、寫作和發音的學習是一項挑戰。過去研究顯示閱讀障礙患者大腦信號傳遞和正常人有所不同,特別是對於文字和聲音之間的關連性。

Vera Blau博士的研究團隊針對13位閱讀障礙患者及13位正常人進行實驗。參與實驗的志願者進行了一系列關於表現出視覺字母和聽覺語音對應的單字實驗,實驗同時研究人員同時對實驗者進行腦部核磁共振成像MRT。

研究人員發現閱讀障礙患者在實驗中大腦顳葉皮層區域活動較不明顯,大腦顳葉皮層區域的功能主要是負責處理文字與聲音轉換分析。

Georgetown大學Guinevere Eden主任指出這項研究顯示閱讀障礙患者大腦負責文字與聲音轉換分析的區域似乎是沒有發展成為一個完整的系統。

Dr. Kathryn J. Kotrla指出,這項研究結果是一個重要步驟,它提供了對於臨床治療和不同類型閱讀障礙研究潛在的影響。

這項研究發表於三月12日網路Current Biology。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3月1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