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身體警訊
2009/3/24
太多紅肉可能縮短壽命。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發現,飲食中攝取過多的紅色肉類可能會縮短您的壽命。此外也會增加罹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氏症及胃潰瘍的機率。

研究發現飲食中減少攝取20%的紅肉可以挽救11%男性的生命和16%女性的生命。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營養流行病學處癌症流行病學和遺傳學司癌症研究所。高級研究員Rashmi Sinha指出,紅肉攝取增加導致死亡率略有上升,這項研究符合美國癌症研究所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和美國癌症協會共同調查的結果,研究建議限制紅肉的消費數量。

以往的研究大多發現紅肉與癌症發病率有關,多數研究多集中於素食飲食團體。去年,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報告指出, 每天食用25磅的漢堡或一個小豬排將會增加罹患多種癌症的風險。這項訊息和研究結果相呼應,當你食用越多的紅色肉類和加工肉類,你死於癌症的風險將會大增。

但是美國肉類協會反駁這項研究結果,他們提出聲明指出這項研究資料是靠接受調查者自己回憶前五年的飲食習慣來進行統計分析,這是非常不嚴謹的調查。消費者的記憶可能不是那麼精確的。聲明繼續指出肉類是鋅、鐵、維生素B12和其他必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一個很好的來源。 美國膳食指南說,均衡飲食,包括瘦肉。通過這種方式,你獲得來自許多不同來源廣泛的營養。

美國癌症學會的流行病學和監測研究名譽副總裁Dr. Michael Thun則表示,這項研究的結果支持以往的研究結果,也支持美國癌症協會營養指導方針。這些方針包括選擇魚、家禽或豆類代替牛肉,豬肉和羊肉;如果購買紅肉時多選擇瘦肉,烹調時使用烘烤或烹煮不要油炸,或碳烤。

這項研究分析了超過50萬名年齡介於50到71歲民眾10年的飲食習慣,這些參與調查者大多是受過教育的白人且較少抽菸並較一般人攝取較多的蔬菜。在這段調查時間內有超過71,000陸續死亡。

男性和女性如果攝取較多的紅色肉類,他們不管任何原因整體死亡風險較飲用較少紅肉的男性增加了31%而女性增加了36%。女性如果攝取較多的加工類肉類則較一般攝取較少女性提早死亡風險增加了25%,而男性則增加了16%。該研究死亡原因包括糖尿病、阿茲海默氏病、潰瘍、肺炎、流行性感冒、肝臟疾病、艾滋病毒、肺結核、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

有22%男性和20%女性死於癌症,而他們平常攝取紅肉數量較一般人來的多,換言之食用大量紅內男性死於癌症的風險將上升12%而女性將上升11%。同樣的平常攝取紅肉數量較一般人來的多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上升27%而女性將上升50%,食用加工過紅肉量較大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上升9%而女性將上升38%。

研究人員指出,肉類含有許多致癌物質,以及飽和脂肪,這可能解釋攝取過多紅肉導致死亡風險上升的原因。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 Ochsner Health System Dr. Jay Brooks指出,現在的問題是有多少肉類和多少額外的熱量 。卡路里本身是癌症死亡和心臟病一個強大的決定因素。這項研究應該告訴我們每天應攝取的熱量是多少。

這項研究發表於3月23日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3月2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