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健康生活
2009/3/25
黃豆可幫助女孩降低乳癌風險。




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分析住在加州或夏威夷中國、日本和菲律賓亞洲後裔的研究資料發現。美國亞裔婦女在童年時攝取大量的黃豆似乎減少了她們罹患乳腺癌的風險。

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癌症流行病學和遺傳學癌症研究所高級研究員Regina Ziegler指出,在美國的白人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較中國或日本亞洲國家婦女多出四到七倍。然而,當亞洲女性移民到美國,經過幾代之後,其後代罹患乳癌的風險達到了和美國白人婦女同樣機率,這意味著改變這項風險的因素,不是遺傳學上的原因,而是國情的不同。

Regina Ziegler進一步指出這是和不同國家的環境或生活方式因素有關,但目前我們仍然無法確定, 我們研究的目的是找出他們。

研究人員採訪了597位罹患乳癌的美國亞裔婦女和966名健康女性。 在可能的情況下,婦女的母親也被要求對他們女兒童年時攝取黃豆的情況做說明。

該研究發現,在童年時攝取大量黃豆,減少58%罹患乳腺癌的風險,在青春期和成年期攝取大量黃豆,罹患乳腺癌的風險分別降低了20%及25%。

首席調查員Dr. LarissaKorde由兒童時期黃豆的攝取量不能解釋其他亞裔兒童或成人的生活方式。幼童時期攝取黃豆可能提供某些保護作用。

研究人員提出,幼童時期黃豆攝取量可能有預防乳癌的生物作用,但確切機制目前尚不清楚。

Korde指出,黃豆中大豆異黃酮具有雌激素的特性,可能導致乳房組織的變化。動物試驗證明,攝入黃豆可能會導致乳房組織早期成熟,並增加抵抗致癌物質。

Regina Ziegler進一步說明,儘管研究結果如此,但建議改變女孩的飲食目前還為時過早。這是首次以評估兒童黃豆攝取量和隨後的乳癌風險變化所做的研究,而這一項研究結果要用來做為公共健康建議是不夠的,這項發現需要加以推廣,並進行進一步的研究。

這項研究發表於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 Prevention。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3月2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