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9/3/26
基因檢測可能可以標識年輕婦女惡性黑色素瘤的風險。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在50歲以上婦女發現一種基因遺傳變異將導致罹患黑色素瘤的風險增加將近四倍的風險。

研究確認一種基因稱為MDM2蛋白的變化可能可以用於篩選試驗,以篩檢罹患致命的皮膚癌的高危群婦女。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Dr. David Polsky指出,如果進一步的研究證實,MDM2基因變異造成黑色素瘤風險增加的機率大於其他目前臨床上已知的因素,如嚴重灼傷、黑斑、家庭病史等。有可能,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基因測試方式早期檢測出黑色素瘤的高風險族群。在這些高風險族群加強監測,包括更頻繁地接受醫生診察、更嚴格的皮膚自我檢查以及其他預防措施。

研究人員在他們研究中的227黑色素瘤患者中, Polsky和同事發現,超過百分之四十以上50歲以下女性患者有MDM2基因的遺傳變異的現象,而約百分之十六50歲以上的女性患者出現同樣的基因變異。研究人員指出,婦女年齡小於50歲有MDM2基因的遺傳變異,黑色素瘤的風險增加3.89倍。

這項研究將發表於4月1日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3月2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