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農曆3月8日   
媽咪寶貝
2009/3/31
嬰兒提早二至三週出生可能面臨發展遲緩的問題。




新的研究顯示,即使嬰兒出生日期接近預產期,當他們達到幼兒園年齡時發育遲緩現象的風險將增加。

一般認為34至36週妊娠出生健康的嬰兒,已經很少或幾乎沒有長期問題風險,但研究發現這些提早二至三週出生的嬰兒進入小學時可能較正常妊娠週數出生的嬰兒高出36%面臨發育遲緩或殘疾問題。

研究計劃主持人佛羅里達大學Dr. Steven Morse指出,新生兒提早二到三週,於34至36週妊娠出生的機率只有4%,所以我們不希望父母對這項研究結果感到震驚。但是,我們也希望婦產科醫師能注意母親和胎兒醫療風險平衡工作。這項研究增加了一點點的危險副作用。

Dr. Steven Morse說,研究人員還希望小兒科醫生必須認識到,潛在發育遲緩風險增加,因為他們的責任是照顧孩子的成長。

在美國約有70%的嬰兒是在34和36週妊娠出生,雖然1990和2005年的數據比對發現不到34週妊娠出生嬰兒的數量保持不變,但是在34到36週妊娠出生嬰兒的數量增加了25%,其中大多數是醫師決定讓嬰兒提早出生。

匹茲堡兒童醫院新生兒專科醫生Dr. Jennifer Kloesz指出,雖然大多數於34至36週分娩是醫療上的原因,可能有一些分娩仍然可以延後。我們並不是積極的嘗試在34或35週延後分娩,可能我們需要開始關注這一點。

Morse和他的同事分析1996年至1997年佛羅里達出生記錄,並確定了近16萬於妊娠34至42週出生單胞胎嬰兒。 多數兒童於37到42週妊娠出生(152661位), 約7000多位於34至36週妊娠出生。 接著,研究人員比對這些兒童的出生資料及學齡前和幼稚園記錄。

他們發現34至36週妊娠出生嬰兒發生危險性發育遲緩或殘疾的風險高出了36%。 發展延遲可能包括身體殘疾、語言、認知和社會情感的發展。

研究人員也發現這些風險有19%在上幼稚園前獲得改善,而有11%影響一直持續到上幼稚園時。

Morse說,研究人員試圖控制影響這些數據的許多因素,如產婦年齡、教育程度、社會經濟、產婦飲酒習慣等等。研究人員認為可能的影響原因是妊娠最後四週胎兒大腦的發展。提早出生的嬰兒大腦可能尚未發展完全。

研究顯示,預產期前提早出生的嬰兒和於正常預產期出生的嬰兒是不一樣的。

Kloesz補充說,如果只看單一的兒童個案這樣的研究結果是不可怕的,但是如果您看所有兒童的數據這是一個巨大的社會風險。

這項研究發表於四月份Pediatrics。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3月3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