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身體警訊
2009/4/10
避孕藥可能和紅斑性狼瘡風險有關。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婦女使用避孕藥,尤其是開始服用時,可能面臨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風險增加。

雖然狼瘡和口服避孕藥之間的關聯已辯論了一段時間,這一新的研究增加了早期研究包括護士健康研究的重要性,這表明口服避孕藥和狼瘡是有某種程度關聯。

據美國國立醫學圖書館資料,紅斑性狼瘡的特色是身體各種組織發生急性和慢性發炎症狀,身體免疫系統錯誤的攻擊健康的細胞和組織,這可能造成關節、皮膚、血管和器官的損害。

蒙特婁McGill 大學Jewish General醫院臨床流行病學中心Dr. Samy Suissa所帶領的研究小組分析英國醫學研究數據庫中超過170萬使用口服避孕藥婦女的就醫記錄。在8年的追蹤發現有786名女性罹患紅斑性狼瘡。

Dr. Samy Suissa的研究小組發現,口服避孕藥增加罹患狼瘡1.5倍的風險。 最大的風險是在剛開始使用避孕藥的頭3個月,這段其間風險增加2.5倍。

研究人員推測,口服避孕藥中的雌激素可能是導致風險增加的原因。雌激素可以影響人體的免疫反應,這可能會引發易染病體質疾病。Dr. Samy Suissa還指出,新的口服避孕藥,它含有的雌激素劑量較低,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提高狼瘡風險,目前第二代避孕藥在研究使用中。

Johns Hopkins 大學Autoimmune Disease Research Center的Dr. Noel Rose指出,對於大多數婦女,口服避孕藥所增加狼瘡的風險是很小的,婦女使用口服避孕藥需要權衡風險與效益。必須考量避孕藥防止意外懷孕的效益,還是有非常小的風險會增加狼瘡性機率。

Dr. Noel Rose進一步說明,每位使用口服避孕藥婦女所增加的風險是不一樣的。這或許是一種風險,只有易染病體質基因的人有可能遇到。

加州大學David Geffen醫學院,Dr. Bevra Hahn認為這項新研究可幫助處方口服避孕藥的使用,婦女開始使用高劑量的雌激素口服避孕藥前三個月中罹患狼瘡的風險提高,在臨床上我有見過類似的情況發生。這意味著剛開始服用口服避孕藥時會增加3倍罹患狼瘡的風險。

Dr. Bevra Hahn進一步說明,這對於口服避孕藥的配方是非常有用的資訊,婦女必須權衡懷孕與狼瘡的風險,沒有任何的醫療方式是完全沒有風險的。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四月份Arthritis Care & Research。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4月1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