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健康生活
2009/4/17
緻密的乳房使檢驗和治療更複雜。




多年來,研究人員已經知道,乳房密度和年齡在預測罹患乳癌的風險幾乎是同樣重要的。

但是,現在他們發現婦女的乳腺組織密度狀況也可以預測,她將如面對癌症的治療和她的癌症是否會復發。

西雅圖Group Health Center for Health Studies流行病學專家Diana Buist說明,女性的乳房如果較緻密代表她們乳房中的脂肪較少,如果您的乳房是較緻密的,這表示乳房X光檢查將更難發現乳房腫瘤的。

Diana Buist指出,婦女乳房較緻密在乳房X線照片更可能出現異常,密度高的乳房X光檢查影像是呈現白色的,癌症的乳房X光檢查影像也是呈現白色的,這樣,將更難以發現癌症的跡象,並難以早期發現可能異常現象。

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流行病學和生物統計學醫學教授Dr. Karla Kerlikowske指出,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的婦女乳房是屬低密度,另外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有非常緻密的乳房,其餘的有乳房密度大約在中等。但是,女性可能沒有線索了解她的乳房密度為何。

Kerlikowske說明,衡量密度不是那麼容易的,因為它是要測量膽固醇,在過去10年裡,很多研究人員已經集中研究在如何使乳房密度測量的指標數據能更好。

Kerlikowske的研究小組發現了,乳房密度較高的乳癌患者在接受乳房腫瘤切除和放射線治療後,癌症細胞容易在原來腫瘤附近復發。Kerlikowske的研究報告發表於一月份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adiation Oncology Biology Physics。

另一組研究人員發現,在乳房密度較高的女性使用tamoxifen治療期間乳房密度產生了變化。藥物的使使乳房密度產生變化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並且可以幫助藥物達到預期的效果。這項發現曾發表於12月在德州聖安東尼奧舉行的乳癌專題討論會。

到底高密度乳房會增加多少罹患乳癌的風險,一些專家們只能大致估計。Kerlikowske說,婦女擁有非常高密度的乳房大約較極低密度乳房婦女增加了四倍罹患乳癌的風險。雖然乳房密度往往隨年齡增長而變低,尤其是停經後變化更大,但對婦女來說它仍然是一個危險因素。

一些專家建議,婦女如果乳房的密度較高,可能可以考慮經常地追蹤乳房的狀況。Kerlikowske說,我們正在研究除乳房X線照片以外不同的方法來衡量乳房密度,因為基於安全上的理由你不能只靠乳房X線照片來判斷乳房的狀況。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4月1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