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9/4/21
哺喂母乳有利於母親的心臟。




新的研究發現,母乳哺喂不僅有益於嬰兒,也有可能提高媽媽的心血管健康。

研究人員指出,婦女如果曾經哺喂母乳超過12個月,當她們60歲以後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下降了10%,她們不太可能發展出心臟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膽固醇。

匹茲堡大學醫療保健,流行病學、產科、婦科和生殖科學助理教授Dr. Eleanor Bimla Schwarz說明,我們發現,婦女曾較長時間哺喂母乳,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較低。

醫學專家早已證明,哺喂母乳有利於嬰兒健康,但只是百分之十一的美國母親在嬰兒出生後6個月內有哺喂母乳。 根據這項研究哺喂母乳除了對於嬰兒有益,哺喂母乳可幫助婦女減去懷孕時所增加的體重,因為哺喂母乳幫助婦女一天燃燒近500卡路里。 哺喂母乳也已經證明,可以改善葡萄糖耐量和膽固醇的代謝。

雖然先前的研究指出,婦女哺喂母乳的時間總計如果超過二年則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將下降23%,目前還不清楚短期哺喂母乳是否也影響母親的健康。

Dr. Eleanor Bimla Schwarz和她的同事根據Women's Health Initiative資料分析140,000位,平均年齡63歲的停經婦女,這些婦女提供了有關他們的飲食以及他們哺喂母乳的歷史資料。研究人員還收集了關於婦女的身體質量指數( BMI ,體重的比例,以高度)和婦女的病歷。在平均八年的研究期間,所有參與者每年都會寄回一份有關醫學問卷調查資料。

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哺喂母乳一個月以上,母親罹患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異常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下降,但是女性哺喂母乳六個月以上時間,所得到的降低心髒病危險趨勢在統計學才有正式意義。

Dr. Eleanor Bimla Schwarz指出,即使哺喂母乳一、兩個月就能提高婦女的心臟健康,但長期哺喂母乳就越受益。

根據這項研究,與從來沒有哺喂母乳婦女做比較,有經過一年哺喂母乳的婦女將來罹患高血壓的風險下降了百分之十二;糖尿病的風險減少了百分之二十;膽固醇異常風險下降了百分之十九;整體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下降9%。

Dr. Eleanor Bimla Schwarz說明,哺喂母乳的母親在多年以後仍有益處存在是因為它回復了懷孕後的身體。婦女在懷孕時會引起某些賀爾蒙和身體的生理變化,當生產後如果這些變化並沒有回復,這將使得某些身體系統處於一種岌岌可危的狀態。

紐約大學Langone醫學中心Dr. Nieca Goldberg指出,可能是許多因素一起發生作用。哺喂母乳會利用到累積的脂肪並且會影響膽固醇,它還會促進某些賀爾蒙的增加,它可以放鬆血管。

然而,她警告說,這項研究僅顯示關連,而不是因果關係。這可能是因為選擇哺喂母乳婦女一般是較健康的。

Dr. Nieca Goldberg進一步說明,這個問題還需要進一步研究。她說,這是非常重要的,研究人員必須提出更具體的事物,當婦女年輕時哺喂母乳,他們是如何可能影響心臟健康。

這項研究發表於五月份的Obstetrics & Gynecology。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4月2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