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9/4/27
高齡產婦可能帶來更多的併發症。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儘管自1993年以來婦女在懷孕期間發生併發症的比率一直沒有改變,但是在這個比率中高血壓和糖尿病併發症的個案卻增加了。

科學家推測,這種情況可能和越來越多的肥胖懷孕婦女和高齡產婦有關。根據研究人員從美國疾病管制局所得資料顯示,懷孕婦女肥胖與年齡的問題都與懷孕和分娩期間併發症增加有關。

美國疾病管制局,產婦和嬰兒的健康相關部門,資深科學家Dr. William Callaghan指出,這項研究有好消息和壞消息,好消息是對於懷孕的併發症我們已經看到了部份的改善,壞消息是一些傳統的懷孕併發症例如出血和高血壓個案正在增加中。為什麼這些問題有上升的趨勢目前尚不清楚。

在這項研究中,Dr. William Callaghan和他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同事們使用2001年至2005年與 1993年至1997年來自全美醫院分娩出院調查資料進行懷孕和分娩的併發症資料分析比較。

他們發現,總體分娩併發症比率穩定在28.6% 。 然而,普遍存在的併發症例如血壓過高、先兆子癇、糖尿病、哮喘、出血,從4.1%增加至4.9%。

Dr. William Callaghan指出,毫無疑問高血壓的個案越來越多,目前還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我們知道這可能與高齡產婦增加有關。此外肥胖的婦女越來越這也是高血壓併發症增加的一個可能原因。

同時研究發現,會陰撕裂傷比率下降,這可能與剖腹生產比率增加有關。剖腹生產比率從1993年至1997年的21.8%增加到2001年至2005年的28.3%。

這可能反映婦女懷孕的風險正在增加,尤其是高齡產婦妊娠合併慢性疾病的情況正在增加。這也連帶反應出醫師決定選擇剖腹生產比率增加的情況。

耶魯大學醫學院產科學主管Dr. Edmund F. Funai,指出,研究人員的推論完全正確,雖然研究來自政府方面的數據必須謹慎解讀,但是目前懷孕婦女年齡起來越大這是事實。年齡老化自然較有可能會產生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壓和糖尿病,老年化一樣也會影響肥胖因素。

但是,剖腹生產比率增加和併發症增加似乎是沒有關係,Dr. Edmund F. Funai,指出,許多孕婦更感興趣的是胎兒能夠如期出生,而不是等待自然分娩。另外,越來越多的婦女似乎是認為透過剖腹產胎兒會是比較安全的。即使這意味著不成比例產婦風險的權衡,這是一個醫病文化上的轉變。

這項研究將發表於5月份Obstetrics & Gynecology。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4月2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