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媽咪寶貝
2009/4/28
孕婦應避免含有Valproate癲癇藥物。




儘管最近關於胎兒畸形與抗癲癇藥丙戊酸鈉(Valproate)的關連性受到重視,美國神經科學院最新指導方針指出,患有癲癇症的孕婦只要在懷孕前仔細規劃和準備一樣可以擁有一個健康的嬰兒。

美國政府健康相關部門建議只要有可能應避免使用含丙戊酸鈉(Valproate)的抗癲癇藥物例如Depakote,因為母親在懷孕期間使用這類藥物與胎兒畸形和將來兒童認知能力下降有關。

美國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癲癇科主任Dr. Cynthia Harden指出,患有癲癇的婦女只要正確控制癲癇是可以放心懷孕的。有很多癲癇與妊娠有關的無稽之談在流傳著,甚至一些醫生告訴婦女如果他們有癲癇症是不能生孩子的。但是透過科學的方法我們一一的打破了這些流言。

例如,這項指導方針作者發現,患有癲癇的女性患者在剖腹產、妊娠晚期出血、早產與一般女性比較並沒有明顯的風險增加。

在美國大約有50萬婦女是癲癇患者,每1000個新生兒,有3至5個之間是癲癇症患者婦女所生嬰兒。

Dr. Cynthia Harden指出,如果癲癇症患者婦女在懷孕前九個月期間,癲癎不再發作(seizure-free),是有可能在整個懷孕過程中癲癎不發作(seizure-free)。這份指導方針中建議整個懷孕過程中定期檢查身體內藥物的指數,因為懷孕可能導致血液中的抗癲癇藥物指數下降。

指導方針表明,懷孕前的規劃是關鍵。在您懷孕之前的時間必須要有時間來試驗不同的藥物,以確保在您懷孕期間能夠維持最低劑量的抗癲癎藥物。

根據這些指導方針,雖然應盡量避免某些藥物,如丙戊酸鈉(Valproate)、苯妥英鈉(phenytoin)和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但它並非一定能這樣做。一些婦女必須使用這些藥物,以控制癲癇發作,在懷孕期間發作對母親和嬰兒是很危險的。

有些婦女別無選擇需要採用丙戊酸鈉(Valproate),當她們在懷孕之前應先與她們的醫生進行咨詢,以評估其風險,畸形的風險較高,但90%使用丙戊酸鈉的癲癎症患者婦女所生嬰兒不會有重大畸形。

4月16日發表的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有研究指出,丙戊酸鈉可能導致暴露在藥物中子宮內胎兒持久的認知功能障礙。這項研究的領導者建議丙戊酸鈉不應成為育齡婦女的第一線用藥,因為有許多懷孕是計劃外的。

紐約大學Langone醫學中心癲癇中心主任,Dr. Orrin Devinsky指出,他認同這一建議。 但是如果女性必須在懷孕期間使用丙戊酸鈉,她應該嘗試和取得最低劑量,並意識到可能的風險。

該方針還建議,患有癲癇婦女應遵循建議,每日攝取400國際單位的葉酸有助於防止胎兒先天缺陷。

Devinsky補充說,患有癲癇症婦女在懷孕之前應請教癲癇專科醫師,如果可能的話減少藥物用量並開始服用葉酸。

這項新的指導方針將於4月27日在西雅圖舉行的美國神經科學會年會中發表,並刊登於Neurology。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4月2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