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9/5/4
認識豬流感。




美國德克薩斯大學休斯頓醫學院負責臨床感染疾病Dr. Charles Ericsson提供HealthDay一些專家所認知關於最近所暴發豬流感的知識。

到底什麼是豬流感?
豬流感是一種不明原因的豬隻流感。但是在一段時間後透過基因突變,它變種成為會傳染給人類,攻擊人類的一種病毒。Dr. Charles Ericsson指出目前豬流感正式命名為A型H1N1 ,這株病毒似乎混合著人類、豬和鳥類的病毒。

多麼容易受到感染?
這點目前尚未完全清楚。我們知道它是透過飛沫傳染,這就是說,如果距離我3至6英尺(一公尺至二公尺)的人,他們咳嗽或打噴嚏,有些對方的飛沫可能會透過我的眼睛、鼻子吸入到我體內。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加上如果他們患有流感,您可以輕易的被它感染。另外如果和流感患者同處於一密閉空間是否同樣會被感染目前還不是很確定。流感有可能經由接觸受感染者觸摸過的物品例如門把、桌面等,再接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而感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專家指出,您不會因為吃豬肉而感染到豬流感。

我能做些什麼來保護自己?
咳嗽禮儀是最重要的事情。當你咳嗽或打噴嚏時您應摀住您的口鼻。Dr. Charles Ericsson指出避免到擁擠人群的地方,避免握手、親吻或用手接觸您的眼睛、鼻子或嘴巴也是非常有效的。另外經常使用肥皂和水洗手或利用以酒精為基礎的手部清潔工具清潔手部也是很有效的方法。是否要戴口罩仍然是有爭議的,Dr. Charles Ericsson指出如果真正的大流行發生,在擁擠的環境戴口罩可能不是一個壞主意,Dr. Charles Ericsson補充說。如果您生病您當然應該留在家中,以避免傳播疾病給其他人。

有什麼感染的症狀?
Dr. Charles Ericsson指出基本上會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例如發高燒、乾咳,可能會帶來胃腸道破壞或像肚子痛腹瀉,全身不適。基本上您會覺渾身不舒服。專家們說,流感症狀通常在幾個小時內出現,而普通感冒症狀是逐漸出現,很多時間是溫和的,只有很少數會出現高燒。通常情況下,大多數人感染流感將發燒至少38.3度以上。

為什麼豬流感在墨西哥似乎是比在美國及其他國家更致命?
Dr. Charles Ericsson指出,我們懷疑這可能是因為在美國或其他國家出現的案例並不是很多有關,我們將持續觀察這個現象。另一方面,也許這是因為流感病毒在墨西哥發生變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在其他國家它的危險性似乎是較低的。

是否有一個有效的,可用疫苗?
答案是否定的,目前還沒有針對H1N1流感的疫苗,但在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其他地方的科學家們已開始製作疫苗不過這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目前的流感疫苗對於豬流感是不會有任何作用的。因為該病毒是非常容易變種以逃避我們身體的防禦系統。

如果我被感染,有沒有一種有效的治療?
是的,根據Dr. Charles Ericsson指出。Tamiflu和Relenza兩個處方藥迄今似乎對H1N1流感有效,它可以縮短病程。抗生素只能與細菌作鬥爭,對抗禽流感病毒是無效的。

是否有足夠的Tamiflu和Relenza , 以供應所有的美國人?
Dr. Charles Ericsson指出在美國我們是有庫存的,但如果進入一個真正的大流行,這些並非是無限的資源,它可能會用完的。這可能意味著我們優先考慮某些高風險或其他重要的族群。這二種藥不會用來幫助輕度或中度的感染者。它們應該保留給重病和正在住院治療的感染者,這可能關係到這些族群的生死存亡。

這病毒的危險性和我所面臨的風險有多大?
Dr. Charles Ericsson指出不幸的這個問題目前還沒有一個很好的答案。這是一個移動的目標,我們不完全知道所有的細節。但是,我不得不說,我不認為美國人走在街道上會有任何巨大的風險。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5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